一名大約五十多歲的婦女
帶著她約七十幾歲的父親
按了我家門鈴
說她是8樓鄰居
說她的衣服不小心掉到我家房間窗外的屋簷上
我考慮了一下
她慈眉善目,不像是壞人
而且一副著急的樣子
她告訴我那件衣服是她最心愛的衣服
是她母親過世後留給她的
於是便讓她進來了

本來想幫她撿的
因為看她有點年紀
但看她急得直接站上椅子打開窗戶準備撿(撈)衣服
我也沒多說什麼
幸好衣服留了一手(不!是一隻袖子)
所以還算容易
她不斷向我道謝
滿心感謝
其實我沒做什麼
不過是開了門讓她進來罷了

ㄧ件有紀念價值的衣服
ㄧ個單純的動機
ㄧ位可愛的婦女

就這麼簡單
她的舉動感動了我
人的心是可以很單純的
然而這世界太過複雜
我卻只想用我單純的心
繼續我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hu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