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為了到姊妹會實習
與主任、系上規定革命的歷程
從一開始的堅持、執著、奮力一搏
到中間的痛苦、哭泣、吶喊
走到最後
當我發現我似乎沒有可以再努力的空間時
我選擇換一條路走
告訴自己:「你這個大笨蛋!事情沒有所謂的絕對啊!」
(但我絕不後悔做了這些抗爭的動作)

其中心境的轉換
我想對我來說是最大的學習
我只是站在一個社工系體制下學生的位置
盡全力去爭取我的學習機會
然而系上死板的規定
還得讓主任寫信問系上其他老師(幾乎是全部了真的!!)(我並不想把事情搞那麼大!!)
但似乎老師們討論的焦點還是在實習規定上吧
我無法確定主任是否將我的狀況和需求傳達到其他老師耳裡
但她都降說了--再讓步下去就不能稱為〝社工系〞了
我還能說什麼?還能做什麼?
我只是個小小研究生罷了
甚至讓我參與討論或親口表達需求的機會都沒有

然而玫伶的提醒卻讓我更清楚
你做了哪些是你的事
你可以聯合系上老師開會
我也可以找同學們連署抗爭啊

但我心中已有了其他打算
就是繼續待在賽珍珠實習
就當我跟賽珍珠特別有緣吧!!
一切已成定局
我想我沒有再推翻的機會
而這也是我自己的選擇

然而可以再思考的是
如果選擇重來一遍
我會不會去了解主任到底跟老師們說了些什麼?
她若真沒傳達我的狀況讓老師們知道
我可以再做的是什麼?
就為了維持良好的師生關係而放棄嗎?(她可是我的導師+期中實習督導)
我想不是的
而是當我決定放棄繼續爭取時
我的假設前提是~~
我已不能再做些什麼了
沒有努力的空間了

若換個假設~~
如同玫伶所說的
一段關係關乎人與事
和主任的師生關係
與向她表達我的全部想法
與之作溝通與澄清
是沒有衝突的
如果我因著這項前提繼續去爭取
結果又會是如何呢?

事情發展至今有了這般結果
我也很開心,很珍惜!
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我想接下來行有餘力更應該去做的
就是為將來的學弟妹爭取機會

但想法尚未成熟
亦無具體規劃
親愛的一山同胞們~~給我點意見吧!!
(看不懂的、不明白前因後果的,歡迎來找我討論)

PS:1.感謝玫伶的提醒2.說出來真是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hu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