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發生在2006年9月29日傍晚5:40
從家暴中心下班後
依往例到對面等310公車
等了許久
始終看不到310的蹤跡
因此坐上了910
想說反正也有到捷運新埔站嘛喔!
已經恍神一整天的我
像嗑了藥一樣還是繼續恍神
一不小心坐過了〝一站〞(請注意!真的只有一站)
覺得不太對勁
公車怎麼走了一條奇怪的路~名叫〝高速公路〞
心想~他到底要開到哪裡去啊?
於是問身旁金甌女中的妹妹
她告訴我:「再來就到三峽囉!」
登登登登~~~~~~~~~~~~
簡直是晴天霹靂!!!!!!!!!!!!!!!!!!!!!!

天生路痴的我
跨越了台北縣
更是有不可抗的恐懼
因為過去有每到北縣必迷路的經驗
此時
向來秉持「路是長在嘴上」的我
告訴自己別慌
之前實習去家訪不也是安然度過
原路回去就好啦!
也很幸運地遇到這位每天通車往返台北-三峽的金甌妹妹
很好心地說要帶我去坐車(三峽人是好人!!)
更nice的是
她還堅持陪我等車
(我想是她怕我坐錯車吧...哈哈!!)
於是她就陪我等了往永寧站的公車
上車前還告訴我~到那邊只要一段票就好,妳回去小心一點喔!!
(嗚~真感動!!妹妹你人真好!!)
上車後
人生地不熟的我深怕坐過站
於是目不轉睛地盯著司機斜前方的跑馬燈
過了一站又一站
厚...在土城繞超久的啦!!
此時跑馬燈寫著:「下一站:加油站」(這是什麼鬼?!)
還真的有一個很大的全國加油站咧

坐了好久~好久~
在公車上擔心的已經不是坐過站
反正有跑馬燈嘛
我只擔心我的膀胱快要支撐不住了
天那......居然到了.........
終於到了怎麼樣也不會迷路的
登登登登~~~~~捷~運~站!(永寧永寧我愛你)
此時的我彷彿看見一道曙光
一泡尿已經從板橋運到三峽再轉運到土城
膀胱說她已經瀕臨崩潰邊緣
走進捷運站
看見明亮又乾淨的廁所
感動得痛哭流涕
終於可以對著馬桶好好宣洩一番

過去若有機會和別人一起走路、搭車
我總是下意識地依賴身旁的那個人
從來不看路的
在這段路途中
我思索著
該如何克服這障礙呢.......?
(什麼?你問我這是什麼障別喔?!答案是〝路障〞!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hu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