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動人 光良童話 激勵病友努力求生
2007/04/27【中國時報】記者:黃秀慧/台北報導

光良以一首「童話」鹹魚翻生,光是去年一年,在港台大陸星馬領獎超過100座,但這些獎座,遠遠比不上有位歌迷因為他的歌重新找回生活勇氣,而讓他感到興奮。

張育宜與罕見疾病奮戰5年

這位歌迷是張育宜,一個和罕見疾病LAM(肺淋巴管平滑肌增生症)奮戰近5年,還要堅持下去的女孩。日前光良專程南下高雄拜訪育宜,原本他擔心該怎樣才不會讓見面氣氛太沈重,沒想到育宜樂觀堅強,只是見到光良站在她面前,她又哭又笑說:「我何德何能,讓你來看我。」

張育宜叫自己是「住在月亮裡的人」,自從2002年發病後,肺功能開始衰弱,必須用力喘著氣呼吸,在交往11年的男友宗展陪伴下,她學會和病痛和平共存,並等待換肺。去年她在「活下去的原動力」部落格寫下自己病後的心情,並公開一張張戴著呼吸器的照片,獲得網友熱烈回響,其中一篇「童話」,寫的是男友把光良這首很像兩人寫照的歌播給她聽,兩人抱頭痛哭的故事。光良從經紀人那兒聽說了這個故事,處女座的他深受震撼,因此訂下這個見面的約定。

知道光良要去看她,育宜男友宗展特別請假,陪在她身邊,一進門看到育宜養了隻狗「斗仔」(台語「肚臍」),家裡也有隻5歲流浪狗「小HIGH」的光良,馬上和育宜打成一片,知道育宜曾經兩度換肺,一次發生氣胸,一次太倉卒而放棄,他也鼓勵育宜,一定要再排隊等候移植,勇敢為延續自己的生命而努力。

兩度換肺 男友不離不棄

談到和「童話」這首歌的結緣,育宜說到:「我這輩子中了兩次『樂透』,一次是得了這個病,一次是能有這個不離不棄的男朋友。」她說兩個人是國中同學,還是她主動追求宗展,發病後,育宜看著宗展眼神日漸哀愁,心想「沒有他我能去哪裡?但把他留在這樣的我身邊,不是太自私了?」有一天她忍不住對他說,「如果有喜歡的女生就去追,不要顧慮我,只要讓我知道她愛你,願意照顧你,我就放心了。」而宗展則回她:「我都沒有放棄你,你憑什麼放棄自己。」

寫歌回響大 比得獎更珍惜

育宜只見過宗展哭過3次,一次是媽媽過世,一次是她換肺,一次是他播光良「童話」MV給她看,才播了前奏,男友淚水就在眼眶裡打轉,而她看到片中女主角住院時戴著氧氣罩,不能說話,只能看著男主角的畫面,讓她想起自己每次喘不過氣時掛急診,躺在病床上無助看著男友的模樣。男友還要她聽歌詞,唱著「我願變成童話裡,你愛的那個天使,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你要相信,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要她相信自己一定會好起來。因此只要心情低落,育宜就會唱這首歌鼓勵自己。

光良說,「我原本只想寫一個『相信』的故事,一度發給作詞人填詞,但收回來的效果並不好,最後乾脆自己寫,寫時完全沒有預料到會有這種結果,但這種回響比得獎更讓我珍惜,這才是我寫歌的意義。」

看了這篇報導,我更加肯定支持你是一輩子的事情。而我,也會在助人這條路上繼續努力向前。(同學們!機構要代言可以找他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hu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