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衝勁好一段時間
最近又開始怠惰了
也因為一些錯綜複雜的情緒
使得自己陷入心情低落的狀態

要租碩士服、準備拍畢業照了
穿上那件袍子的時候
其實象徵的是一個階段的結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但我卻還沒有準備好要穿上它

我要面對的
不是可能即將畢業的同學
不是和我一樣還在努力中的同學
而是自己
我該如何找到一個新的調適方法
來平衡自己內在兩種不同的聲音?

論文似乎有了新方向
即便如此使得過去所累積的努力
在現在看來似乎不是那麼有直接的效用
但我相信這些歷程,都是必須的
而我也為論文方向的轉變感到開心
因為我相信自己的選擇沒錯

然而在最近又停滯下來的這個狀態下
不只是停滯,還多了混亂
我要繼續做這個嗎?還是那個也值得做?
每次想到姊妹會的種種
我總是如此地開心、興奮,甚至感動
但為何持續接觸這些議題
關於論文,卻始終無法釐清

我知道這個「亂」
不是找老師能夠解決的
順其自然吧
相信亂中會生序

而能夠讓我繼續回到充滿衝勁的那個狀態
除了那道光
我想就是姊妹會了吧!!

為自己加油!!
也為大家加油!!
相信穿上那件袍子的同時
即將畢業的、還在歷程中的
祝福我們都能找到新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hu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